close

敬兒剛過十歲生日。


喜歡閱讀、喜歡運動、喜歡美食的他,每天就是玩!玩!玩!晚上還是渴望媽媽說床邊故事給他聽。從敬兒身上,還是有許多別的五年級男孩沒有的天真和稚拙。有這樣一個好小子做么兒,看來爸爸媽媽也不易老。


前陣子H1N1停課高峰期,他也發燒了,378去看了醫生,醫生說:「吃藥多休息!不要亂走動!」


他含著淚問醫師:「我是不是得了H1N1?」


醫師:「有可能是!」


他馬上問:「那我會不會死?」


醫師:「得了H1N1,也不一定會死!」


回到家,他疑惑未解:「媽媽您陪我睡覺好不好?」我不解地看看他。


他說:「我怕自己得H1N1死了,去到『天堂』沒有人認識我!」喔!原來要媽媽作伴。媽媽和他連1公分的距離都沒有隔離,還告訴他:「你參加夏令營的時候,一個人也不認識!如果真的因為得H1N1死了,就當作是參加H1N1的夏令營,那裡有黑人、白人、黃人…是國際化混齡的夏令營!」那一晚,敬兒一直說夢話,還開了大門走出去,我跟在他身後,牽他回房睡覺,他圓睜著眼糊里糊塗告訴我:「門口有兩個壞蛋好吵!我幫妳把他趕走!」又發燒了!換媽媽不能睡。


第二天一早他執意要上學,爸爸媽媽卻陪他到大醫院看病。389,快篩的結果98%可能是H1N1,爸爸媽媽自己做隔離沒去上班,買了一大堆椰子汁、舒跑飲料回家。敬兒說:「媽媽妳好奇怪!妳不是說不要喝果汁和飲料,只要多吃青菜、水果!而且妳一口氣買的椰子汁、舒跑飲料,花的錢比我看病的錢還要多!我大概很嚴重了!」爸爸陪他下棋,陪他看「烏龍派出所」。媽媽努力打掃房屋熬煮一大鍋青草茶。


第三天,小姊姊也發燒386,快篩的結果80%可能是H1N1,又一個隔離不用上學。回到家,敬兒知道小姊姊的狀況,高興地蹦蹦跳跳:「好棒喔!我們是快樂的難兄難弟!在家有人陪我玩,如果得H1N1會死,小姊姊也得了!」爸爸媽媽錯愕地哭笑不得。媽媽打電話給住在外縣市唸大學的孩子,要他們假日別回家,惴惴不安每天給家人量體溫。


終於敬兒鈺兒恢復上學,全家恢復正常作息,敬兒的班導師在同學面前分享敬兒的趣言,老師說敬兒很天真,小五的同學也說他很天真。敬兒很不服氣,晚餐時他說了:「我哪是天真,得H1N1本來就有可能會死,討論這種事是很『莊嚴』的事,我覺得我『很莊嚴』,為什麼大家說我天真!」餐桌上大家忍不住爆笑。小姊姊回應他:「弟弟!通常我們講『莊嚴』,是用來形容佛像或偉人的銅像,要不就是為了形容死掉的人…你自己說自己『莊嚴』,實在是超奇怪的!」這下好了!一家子人爆笑之外加上「噴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