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很怕晚間九點鐘以後的電話。因為我知道是誰打的,也知道電話內容是什麼,可是又不能不接!怕打電話的人,連訴苦的對象都沒有!


五嫂在電話裡嘶吼著:「妳看!都九點了,妳哥都還不回來,電話也不打,手機也關機女兒在安親班,也不去接,我每天要加班,熬到這時候進門,我要這樣的婚姻做什麼?」「嫂子妳先別氣,小晴接回來了嗎?妳先吃點東西,不要生氣傷了腸胃。」電話裡溫柔勸解的口吻實在是超級不像我!其實,我很想陪著五嫂一起罵五哥,甚至罵髒話都在所不惜!想想五哥其實是被五嫂寵壞的!


想當年,五哥也是個負責任的好男人,固定開262的公車,每月固定比例的薪水當家用,小晴出生的時候,他搶著照顧女兒,身手俐落,反而襯托出五嫂的慌亂失措。一家三口和樂融融,相片簿裡盡是見證,只可惜好景不常,有一天開262,居然被控撞死了人。五哥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回事,隨著警察局、法院的調查,工作沒了,駕照被吊銷,一審、二審..一拖八年,官司纏身,託言沒別的特長沒法工作,整整八年家計由五嫂擔起。五嫂無怨無悔,日夜掙錢,又是保母費、幼兒園學費、安親班費用、打官司的律師費再加上給五哥的零用錢。


漸漸的五哥常藉口呆家裡太悶!五哥的零花一再加碼,留在家裡的時間也越來越少..最後連接送小晴,購買小晴晚餐的工作也無法完成。五嫂還是懵懵懂懂,家兄弟姊妹們各個「有智慧」的建議或提醒,五嫂還是傻傻地埋首賺錢養家。直到這幾個月,五嫂信用卡被刷,還被辦了現金卡,一刷又是二十萬..五哥拿錢在外頭養了別的女人。


愛情真是大魔咒。賢慧持家的五嫂這會兒成了受害者!小晴也陷入了童年期最幽暗的時刻。爸媽已經過世了,沒有「長輩」可以當「正義之師」。五嫂頻頻找我訴苦,只好約了她,在淡水的夕照下,談談未來的走法五嫂真是保守憨厚的女子,娘家那頭她一句苦也不肯透露,怕家人憂心,更怕家人介入讓五哥以後不好做人。這就是五嫂!也就是五嫂認命,五哥才有機會一而再,再而三傷害五嫂!五嫂還是愛五哥的!同是女性的我,真想罵人,罵五嫂的容忍毫無理性,罵五哥年愈五十,仍是春風少年兄。


一邊是愛情無厘頭的親哥哥,一邊是大度能容的女性同胞我簡直不曉得我能說什麼?做什麼?愛情是有權利、義務的。如果有一方執意要永遠做愛情的佃戶,任由另一方不合情理的需索..外人,又能如何呢?


我只能靜靜守著電話!是的,我在,我在聽,我知道妳很辛苦,我知道妳很難過….我在!因為我在,請不要忘記!人間還有美麗的風景!因為我在,請不要忘記,冬天後面就是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