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子化」全球性的浪頭排山倒海而來,早已侵襲幼兒園經營的生態,早已亂了幼教人的步履。有人西進中國大陸,有人尋求與「連鎖」品牌「加盟」合作,有人坐視自身幼兒園的萎靡不振更有人積極進修、力挽狂瀾,意圖將「幼兒園」經營得更穩健。因為擔任講師與園所的顧問工作,長期與第一線的幼托工作者、褓姆及園所長密切相處,對「少子化」和「園所經營」、「幼托工作者因應策略」、「教保品質提昇」等面向難免有許多想法。常常與學生們說:「『少子化』讓『幼教』變成真正的專業!幼托工作不再是任何人想入行,就可以分一杯羹的工作!」也常常和幼教朋友分享:「看得到『專業』,就看得到『遠景』!」本來,想把多年的想法,加以研究撰述成對學術有貢獻的論文;但蒐羅實證資料的困難度而打消此意。欣逢「台北縣兒童保育協會」給了我寫書的機緣,促成我把想法整理出來希望來自「實務」的觀察與省思,可以透過「精耕深耕幼兒園」這本書帶給幼教工作者更多的迴響與力量。

更要推薦好友玉容「毫不藏私」的氣魄,她的實務經營和進修願力,深深贏得幼教友人們的推崇與感佩。書中有許多她個人深刻的觀察與發想,在在拉抬了這本書的獨特性與開闊性。


我要套用詩人的一句話:「社群,決定心靈的高度!」庭枝入行二十二年,幸得幼教界前輩及教授、講師、園、所長、老師們的厚愛,因為這樣的社群,讓我看到專業、看到遠景!也尋覓到自己往後要堅持的幼教理念!特別要謝謝國立台北護理學院嬰幼兒保育所林敏慧所長及國立政治大學幼教所徐聯恩教授,除了課堂上孜孜不倦的解惑外,更運用他們寶貴的時間、智慧,賜予「精耕深耕幼兒園」這本書推薦專文。另外要謝謝我私淑多年的文化大學兒福所郭靜晃所長,百忙中撰述的推薦文。一個「謝」字道不完我的尊敬與感動,只能更進一步期許自己,期望自己真能對嬰幼兒成長奉獻一丁點心意。


在幼兒園所辛勤工作的朋友們,不管已經認識或是不曾謀面的夥伴們,我都期待玉容、庭枝合作的這本書,能夠帶給您們祝福與力量!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