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就認識她!算算有三十年的相識。


年輕時相約看電影,雨天她仍然是一件白色曳地長裙,我總是忍不住碎碎念,她反而嗆我:「是我媽洗衣服又不是妳!」出門逛街買東西,她買得最兇殺價也不落人後。


很早我就相信某些人天生命好,她就是!獨生女飽受疼寵之外,承繼了許多房地產。順利進公家機構,順利當主管,贏得機構上司的照顧,又積極介紹了許多適婚對象給她。結婚宴後,才知道她嫁了有錢人。


五年前再度重逢,她先生剛過世..不小心成了她傾訴心事的對象。一直知道她生活富裕,根本不必為五斗米折腰。她辭去工作,投入保險業,唉!大概是殺時間吧!這一陣子她上「愛情公寓」徵友,我非常支持誰說喪偶之後,不能擁有戀情?她不斷從手機裡翻出情詩和照片給我看笑得像一朵燦爛的花朵!我真的相信..他前夫給她的只是婚姻,不是愛情。


昨晚她生日,我替她慶生她卻哭了起來!當下我才看到她的寂寞!生活富足,精神生活卻十分貧瘠,兩個兒子需要她呵護卻沒有更貼心的交流保險買賣中,每個人要的都是「服務」,她只能孤獨奮戰。


昨晚笑臉上的清淚,讓我看到她真正的寂寞。相識30年,我竟然沒看到她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