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園所輔導


負責人拜託我替他面試一位新老師,我選了五個平常還算蠻乖的孩子在線上等她。她告訴我七年沒在蒙特梭利教室任教了,怕已經忘了操作教具的方法;我說:「沒關係,技巧可以慢慢來,我要看妳和小朋友的互動。」十五分鐘後,負責人用表情詢問我,我努力使了眼色,她得到了新的工作。看起來應變能力不錯,她選擇蒙特梭利教室內延伸的感官教具,一邊示範一邊有效地注意孩子們的反應和常規。帶班老師的質量她是足夠的!


「輔導」這兩個字,蠻有趣的。在沒有「行政權」、「人事權」的前題下,要讓教育、保育品質提昇,讓教學理念能落實無他,找「有虎威」的人以壯聲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