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莊社大第4次《親子關係--電影、繪本欣賞與對話討論》後記


如果你只有三週的生命,你對「餘生」將做怎樣的安排?


「終極假期」電影(LAST HOLIDAY)簡介:


年份: 2006
演員: 昆琳拉提法、LLJ、提摩西赫頓、吉安卡洛伊坡托、艾莉西亞維特、傑哈德巴狄厄

劇情簡介:
   
一位害羞內向的百貨公司女職員,被醫生誤診已罹患癌症末期,僅剩幾個星期的生命。原本人生乏善可陳的她,當下決定拋開一切,辭掉工作好好把握僅有的時光。她將所有的積蓄領出來,飛往夢想中的歐洲五星級飯店渡假去,利用僅有的寶貴時光,嚐遍各式頂級美味,穿戴各式各樣的華服與精緻的珠寶,打算痛痛快快瘋狂遊戲一場女主角的開朗豁達,在旅遊途中結識許多朋友,反而對別人的生命提供「反省」的機會


   


那晚和新莊社大的學員們一起看電影,學員們時而大笑時而感懷,結束時有人已經紅了眼睛我問他們:


如果你只有三週的生命,你對「餘生」將做怎樣的安排?



他們開始很認真地回答..


A說她會利用三週的時間,挨家挨戶去拜訪他的親朋好友!


B說挨家挨戶拜訪親朋好友太慢了,她要辦一個像「非誠勿擾2」的「生前告別式」一次把想見的人都找來聚一聚..把想說的話說一說然後她要在台灣一鄉一鎮去旅遊。


C說她要和老公、女兒好好地享受剩餘的三週!她會告訴他們自己的病況會努力地告訴他們自己很愛他們!


D說她要去找娘家媽媽,交代好她私房錢的去處!她說她藏私房錢藏得很辛苦,怕突然間走了,沒有人知道錢的去向,沒有人花那筆錢!她會很難過….說著說著她就哽咽起來有人受她感染也落下淚來..


E說他在社大看到許多女性大姐們婚後的辛苦和轉變,他決定未來要好好愛惜自己的配偶..有好的對象一定要好好去愛!


大家問E會不會用最後三週向女朋友「告白」…E說他要和親人一起過日子!(大概還沒有固定的女友!)


F說她會先把遺囑、遺言安排妥當然後去環球旅行!


F的女兒跟她一起來上課,她說她相信媽媽會自己很愉快地去旅行..至於自己三週的餘生,她還沒想過該怎麼計畫?


…..


學員們反問我,會如何安排餘生?


我想我會如平常一樣生活,珍惜每一個日出日落的時刻!見我想見的人,說我想說的話,然後跟家人一起過寧靜的日子!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只有三週的生命,你對「餘生」將做怎樣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