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總是雙手抱胸,當著老師面前怒斥她的孩子!早值、晚值的老師,都超怕遇上她!他們總擔心自己做不好,得承受她的情緒;也覺得身為老師卻眼睜睜看著她的孩子被處罰,心底很無助、很無力啊!


知道她是單親媽媽,知道她有拿得出來的學歷與履歷我就常常想,她太辛苦了!她永遠用高標準的期待看待她唯一的兒子,難怪她的兒子總有些愛告狀的習癖如果她的世界是一把、一把的尺圈出來的,那麼她的孩子也住在被圓規被直尺劃定的世界吧?


我決定用我的「白目」和「直言」來對待她!盡量讓她看到她兒子表現優異的一面,努力讓她知道其他同年齡的孩子,也會犯錯、也會愛說話、也會做事慢吞吞終於,她慢慢地..就不再當著我的面前處罰孩子了


那天看她穿豹紋上衣,一襲及膝短裙,豹紋短靴,淡紫色的襪子女性的光采令人驚豔!那天,我就想她該是桃花朵朵開,感情上有了寄託吧!


昨天、今天..她和孩子的爸爸,一齊接送孩子上學!孩子津津樂道三個人的生活她的眉梢眼底藏不住幸福的滋味真是恭喜他們一家人!


世間沒有十全十美的伴侶!沒有十全十美的兒女!湊合湊合才好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