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七年級的老五告訴我:「下次段考數學我要考九十分!班排名我想要考前三名!」


我很欣慰地回應他:「祝福你心想事成!如果你達成你的願望,媽媽請你去附近的西餐廳『大使館』吃飯!」


憨兒子隨口跟我說:「只有妳!只有我喔!」


我也很認真地回他:「只有你!只有我喔!」


……


昨晚小姊姊問他:「你數學到底會不會?數學課本拿來我教你!」


小弟弟怯懦地說:「我忘了帶回來!」


小姊姊聲線馬上飆高:「你還是國小嗎?禮拜五考試,你把課本留教室!還想考九十分!哼!去你的『只有你!只有我!』只有你媽媽相信你可以考九十分啦!你知道每次考試成績佔百分之三十嗎?每一分都是你未來申請高中要用到的分數!….」老媽和老爸很高興聽到老四飆高音罵人!弟弟靜靜地不敢回嘴!


傍晚老五說:「我今天要用功了!段考佔的比例那麼多!我真的要看書了!」


老四生性像隻雄赳赳氣昂昂的大公雞,永遠用自己的節奏安頓自己的時間,社團生活、課業和休閒都安排得井然有序!


老四是一隻優雅的貓咪,凡事慢慢來!隨處輕安自在!


公雞和貓咪每天共同生活,每天都有不同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