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自己好棒!


那個「臺商爸爸」,曾經用國際電話強烈地要求我,希望我們每天在校門口用美語和孩子打招呼說我的學校比不上他兒子在深圳唸的「一等學校」!


對餐點表、對美語教學、對生活教育他和他的大陸配偶有太多太多的批評和建議!


之前他揚言,回臺灣會好好評估他兒子的成長與學習,如果有不妥,他一定會好好找我算賬!


前天,他送孩子來,站在窗邊,一直看老師教學!又問老師好多好多問題,老師很專注回答他的問題。我去頂老師的位置,帶領孩子欣賞繪本!他可能察覺到自己已經造成教學活動運作的困擾,就離開了!


昨天,他也站在窗邊看教學,一看我進班幫忙,他就走了!


今天早上我正忙,行政人員到處找我,原來是他要找我!


今天他雖然沒有道歉,但語氣放軟了:「為孩子選學校,其實就像選朋友!我因為不了解你們,所以會有疑問!希望你不要太介意!」


其實問題的癥結:應該是大陸配偶想帶孩子回深圳受教育!而不是我們幼兒園有狀況!這一點我有輕描淡寫向爸爸討論..針對餐點表,我當場上網讓他也看他校的餐點,讓他超級比一比針對他孩子的個別觀察也和他溝通


爸爸告訴我,他53歲了,第一任妻子生的孩子都大了!這孩子是第二任太太的,只有三歲大,又聰明又搗蛋,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教,他也覺得臺灣的教育比較好,才會讓孩子回來他對孩子教育很重視,所以才他又跟我講幼年失學的舊事,也說他在深圳經商的困難度


最後我讚美他真是個超級好爸爸!也讚美他給我的批評和指教!也謝謝他選學校像選朋友的譬喻我跟他說,你既然當我是朋友,我就把你當好朋友,現在你陪我去巡堂!他看了美語教學!看了音樂韻律活動!看了體能活動!然後他說他要趕搭飛機離臺..


哇!我覺得自己好棒!居然能夠卸下他的不安全感與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