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送我小花傘


傘兒花花,把兒短,


打開花傘轉一轉,


好漂亮!好漂亮!


 


媽媽送我小花傘


傘兒花花,把兒短,


打開花傘轉一轉,


媽媽的愛,也在我心裡轉!」


 


這是26年前就讀師專時,偶然聽到許義宗老師唱的,應該是許老師填詞,師母譜的曲。因為歌詞短,畫面美麗,意境溫馨一不小心我就記了一輩子!


最近老是下雨,我服務的園所,雖然有3200坪的校地,下起雨來,孩子們還是悶在室內拿起雨傘,教孩子唱這首歌這群孩子邊玩雨傘轉圈圈邊唱歌,真是開心!


我跟孩子們說:「這是很溫柔很溫柔的一首歌,要用最溫柔最好聽的聲音唱!」這群世界上最吵的男孩們(我認為)就非常非常溫柔地唱歌


過了幾天,聽媽媽們分享,好多孩子都回家唱這首歌給媽媽聽!


 


真希望有人創作更多雋永甜美、易朗朗上口的兒歌!


 


我永遠會記得這首歌,在某個下雨天的午後『馴服』了這群世界上最吵、最會亂衝亂撞的小男孩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