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語老師為了要激勵小朋友,送孩子巧克力糖和貼紙;另一個在場的老師Kelly(曾任美語老師也教幼兒美陶),當下有不以為然的表情她的表情我都看在眼底。午休時我請教Kelly:「妳不同意巧克力糖和貼紙當成孩子的禮物嗎?」Kelly說:「我以前教才藝課,也是準備很多貼紙、糖果送給孩子!後來我接觸蒙特梭利教育,發現其實只要掌握吸引孩子的元素,孩子就可以高高興興地學習我現在用『擁抱』來讚許孩子,發現孩子們也可以表現得很棒!」


我好喜歡Kelly的這段分享,她現在每天8:00~14:00在蒙特梭利教室裡幫忙,她的美感經驗,表現在教具的呈現上,表現在教學活動的設計上與她一起共事,變成一件非常「賞心悅目」的事情!


真期待每個老師都不要太執著於「自己如何教?」應該花更多的心力去思考「孩子是怎麼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