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校園散步,再花幾分鐘順便把「空飄來的垃圾」清理掉(其他的落花、落葉就讓同事們再整理)!


 


最近除了掃垃圾之外,多了一份工作,就是「救『蚯蚓』」!校園草坪和花圃裡有很多蚯蚓,大雨沖刷,蚯蚓會被沖到跑道或磨石子小徑上。一下子放晴,這些蚯蚓就倒楣了!每次我用掃把輕輕掃入畚箕再移到花圃;量少我就用樹葉盛裝蚯蚓,讓牠們回到土壤裡。


 


星期一我居然花了50分鐘在「救『蚯蚓』」!星期二孩子們看我拿掃把畚箕,就跟我說:「妳是不是要去救『蚯蚓』?


 


今天我看到一個中班的孩子,用大片的樹葉把蚯蚓弄回草坪


孩子們摹聲摹色,成人的身教言教真的不可以懈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