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在校門口接待家長,她總是開開心心地跟我打招呼!


家長們幾乎都聚焦在我的專業和職務上,提出他們的需求或教養難題!


 


她獨獨不同!


她每天對我的衣著品頭論足!


關心我的唇色和鞋子式樣!


 


她是把我當成真正的朋友?!


她來台灣七年多,學會國語和臺語。


學注音符號,能閱讀中文。


有一對雙胞胎兒子!


她告訴我,她嫁到臺灣的第一天,就對自己許願,一定要把每件事做得比臺灣女性更好!她跟我分享比妯娌更勤快的經驗!她跟我分享包粽子、蒸年糕的事!


她還跟我分享初二、十六拜拜的民俗和禁忌哇!


有「願」就會「有緣」!


好專業的新住民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