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雄是我在青商會健言社認識的一位老友。 
     一次搭大雄的便車在家門口分手,很自然地塞給他一包零嘴:「帶回去給孩子吃!」他拿了就走!又一次大夥兒討論辯論的議題「喝母乳好還是牛乳好?」我隨口問大雄:「你孩子多大了?」大雄笑笑說:「妳先告訴我,妳有幾個孩子?」「我未婚啊!」「妳未婚,妳幹麼一定編派我有孩子?」弄了半天,才知道他是單身一族。但他穩健老成的「大哥」形象已然在我心中定位,雖然兩人都未婚,他卻從來不是我愛情手記中的「真命天子」! 






和離婚老跛男相親


    女孩過了二十九歲仍未婚,幾乎周遭親友都會善意邀約相親。有一次,相交六年的朋友,居然介紹左腳微跛、有兩次離婚紀錄的四十五歲男人給我!我覺得自己好像婚姻市場的滯銷品,任人宰割。
正好那一陣子要和東吳法律系學生打「奧瑞崗辯論賽」,幾乎天天下班後和大雄他們耗在麥當勞討論。送我回家的路上他問起我相親的近況,我嘩嘩啦啦講了一大串:「……好朋友都不長久,以後你如果結了婚,也沒機會像現在可以一天到晚忙社團裡的事!我如果相親成功,一定又要忙著結婚趕快生孩子!誰有辦法婚後仍然保有婚前的異性好友?」想起和四十五歲微跛男人相親的窘態,我忍不住掉下淚來。 






假裝我是你男朋友


    大雄趕忙路邊停車,掏了面紙給我!為了轉移我的情緒,他說:「妳去變性,我們做一輩子『兄弟』!」我氣得扔面紙還他:「還是你去變性吧!我們做『姊妹』。我很怕痛!為了補償你的皮肉傷,我幫你付手術費!」大雄看看我也不生氣,便說:「身高一八六,體重七十五公斤,這樣子穿絲襪,穿高跟鞋很爆笑欸!」我忍不住捧腹大笑!過了好一會兒,他很鄭重地看著我:「變性太麻煩!既然我們這麼談的來,其實,妳從現在開始,可以『假裝』把我當男朋友,假裝久了,就會變真的!」真情指數百分百!嚇得慣於和他吵嘴鬥口的我不敢再接腔……
    又過了一年,總算有默契準備要結婚了。準岳丈問他結婚後要住哪?他只說:「大概是台北縣!」事後我私底下埋怨他:「我爸爸絕對不是要這樣的答案!」大雄說:「空屋率那麼高,還怕沒房子住?」隔天一早,他接我們父女倆「兜風」,兜到一處工地,帶我們上了電梯,在一個樓層單位停下來:「伯父,這是我三年前買的房子,下個月就可以交屋了!」又半年,我就嫁給大雄了!
    今年十一月四日就是我們結婚十周年紀念日!很慶幸,我們沒去做變性手術,現在,我們有五個孩子,三女二子活潑可愛。想到當晚大雄獨特的表白方式,雖然怕牽動眼角的魚尾紋,我還是忍不住想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