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中央廣播電臺研習播音課程,搭板南線捷運,在江子翠站上來了一群「年長」的婦女,其中一位穿著合身洋裝,兩腿十分修長穿了黑色鏤空網襪,背了後背包,臉頰保養得不錯,沒有太多歲月的痕跡,薄施脂粉很得體恰到好處的妝容;卻頂著一頭細捲的白髮。正好我有座位,她又在我身旁,我就起身讓座。
她笑嘻嘻地說奮力阻攔:「不要被我的頭髮騙了!妳坐,妳坐!」與她一齊上車的伴顯然被她逗笑了!她還不停持續地圓場:「我這頭髮很害人,常常上車騙人家的座位!」讓座不成的我尷尬地對她說:「…您的頭髮是智慧…身材皮膚都才三十歲…」她笑得超開心,她的同伴也好開心。她們在西門捷運站下車,還不斷跟我揮手。
『老』是一種慢慢進行的狀況!心態卻可以常常生機蓬勃。我期許自己,能夠學習穿網襪的『大姊姊』,享受自己的白髮,享有自己的怡然自得,享受自己的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