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睡前,老三要我今早四點半叫她起床。原來是要烘焙「北海道戚風蛋糕」,帶去和她的老師、同學分享。


4/6她就決定不參加學測了,剩下的國中生涯,她決定要參加英檢、製作甜點、運動休閒,以及當老師、同學們的跑腿。她開始上網蒐集烘焙指南,貨比三家採購材料,買材料時還請店家開立收據,然後回來請求父母贊助款項。看著她一邊哼哼唱唱,感受她愉悅的心情,對照三月底仍在拼學測的模樣,大大不同。


她五年級時告訴我:我國中一畢業就要考保母執照,我以後的志向是當保母兼寫作。爸爸笑她胸無大志,我倒覺得她的心願很平實。七年級時,她改變志向要學園藝,爸爸很擔心,一直擔心家裡有個沒土地卻想務農的女兒;我帶她去重慶南路,買了許多園藝書籍,告訴她家裡的前後陽臺都歡迎她試種後來,女兒認識了我的一位學生,高職讀園藝、大學讀戲劇,現在開托嬰中心女兒想了又想,決定讀「國際貿易」。想起她的志願一直改變,現在總算沒讓爸爸太擔心!暑假她打算隻身前往宿霧讀八週的語言學校..哇!換我擔心了!彷彿還是昨日,她才剛出生,因為脂漏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抱著她四處求診,我自己流著不忍的淚怎麼一轉眼,她就能獨立地為自己的未來做出決定。太快了!讓我有點應接不暇!這其間的15年,就這樣飛逝了!


看著她的獨立、勇敢、樂觀、善解人意,身為母親的我格外開心!這就是「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喜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