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女兒是社會新鮮人,同時也是醫院輪值三班的護理人員,寒流來襲病人狀況多,工作時間常常超過十二小時,休假時又常常義務性支援附近各級學校的疫苗施打。原本是家中最甜美的睡公主,職涯生活啟動睡公主的作息全亂了套。    


急診室值班時,頭破血流的、斷腿的、中風的、車禍的新手護士總是手忙腳亂偶爾病人進了太平間,下了大夜班女兒總是無法立即成眠。她總推開書房,遞給我一杯全家便利商店的「焦糖瑪琪朵」或「榛果拿鐵」,自己喝熱鮮奶絮絮叨叨和我講著她上班的遭遇


無論是早班、小夜班、大夜班,臨出門女兒總還呵欠連連,身體語言總強烈表達她對溫暖床褥的依戀,這時候,外子和我只好輪流替她跑腿到全家買「鴛鴦拿鐵」。阿拉比卡的咖啡豆、林鳳營的鮮奶,伯朗品牌的咖啡香,掺和著台灣本土的奶香、紅茶香,是爸爸、媽媽心底對女兒百分百最溫暖的支持。祈盼一杯咖啡帶給她一天的元氣和勇氣


今早她推門進來笑逐顏開,不但拿了兩杯咖啡,還牽著我的手興奮地聊著:「媽媽!今天病房主任誇讚我耐挫力超強,簡直是『打不死的蟑螂』!而且『阿長』說明天我要當『leader』了,開始要幫忙訓練新人!」從去年六月中開始,剛畢業的新手護理人員,他們單位來來去去十幾個人都離職,只有女兒留下來..暫不探討離職者的年輕心事,我絕對相信女兒的堅持和努力是獨一無二的!


喝了一杯鴛鴦拿鐵,味蕾有著奶茶與咖啡的清芬香醇;咖啡的豪邁搭配奶茶細膩的溫柔,果然帶給女兒足夠的勇氣與堅持!人生旅程充滿許多的彎道,許多不同的選擇,為人父母只期待孩子天天保有清明的判斷力,日日擁抱積極熱情的態度。誠如樓下全家便利商店的咖啡香,雋永、溫暖陪伴著我們,讓我們永遠用微笑迎接未知的挑戰。


女兒加油!爸爸、媽媽一路與妳相約喝咖啡!一起為生命的每一天加油!



 


http://www.family.com.tw/Marketing/LetsCaf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