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嗎?
傍晚在圓山捷運站遇到兩位學生!她們熱情地打招呼問起我的近況。
我最近好嗎?
我想最近幾個月是我身心靈最自由、快樂的時光!忽然覺得「人生苦短!」應該要努力「先吃甜點!」以前生活態度太工整、太嚴肅了!總是急著趕工作、趕著回家!每天在捷運的電扶梯上奔跑,總希望工作和家庭兼顧!讀了碩士、寫完碩士論文、努力做家事…忽然覺得自己對自己不夠好。開始想做一個「叛亂份子」!修正一下自己!
我只想發發呆,不想背負別人企圖壓在我身上的責任!我只想對自己負責,對自己的授課品質、演講內涵、寫作風格負責任!其他的行政事務,人與人的糾纏、衝突…那是別人的!不是我的!
打拼也許是必要的!但為了別人的期待,盲目打拼,是生命裡不必要的折騰!
最近常刻意把「窗明几淨」放在腦後!當發現自己衣物、書籍、文件隨興地堆放時,我享受到一種放任自己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