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婚時,有人說我是多子多孫的命格,壓根兒不信,那時候愛讀廖輝英的小說,她筆下從未有過負責任的男人,我對婚姻、愛情其實不怎麼有信心。早些年,拖兒帶女,又要忙工作、忙學業,別人說我子息好,我就覺得別人說話安慰我。這兩年,開始有點相信「命」。有些事還真的兜兜轉轉,剪也剪不斷。


19歲喪母,又嫁了沒有公公婆婆的對象,母親節通常是打電話給長輩,後來,連長輩也逐漸凋零。母親節也就在沒大人的情形下過孩子們的成長期,自製卡片、禮物、文章、詩歌總令我感動不已。倒是超級大兒子(老公)體恤我的辛苦,年年都有些表示。這幾年,孩子開始感染了成人世界的習氣,也開始存零用錢為我過「物質的」母親節。不外是甜點、蛋糕、鮮花、美食、保養品我忽然又懷念孩子們小時候歪歪斜斜的祝禱、母親節的美勞作品或者半強迫性要我讓他替我洗腳..


今年的母親節好像從四月中就開始了,看孩子們裝神秘的行徑,就覺得很有趣母親節過後,我忽然有點相信自己真的是「子息好」的命格。


是該相信自己「命好」呢?還是要相信「母親節」的商業炒作?


還是要謝謝超級大兒子、孩子們的精心演出,20110508我真像被揮了魔棒的灰姑娘!只可惜午夜12點,一切回復原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