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老師特休!


我就進教室和孩子們工作


五個中班男孩拿了世界地理介紹(圖文並茂)要我跟他們分享。


書本好大乾脆攤地上,


大家圍坐!


孩子們各自認字個別發表想法。


中班的男孩每個視野大不同!


有的告訴我去北京吃烤鴨的經驗(爸爸是臺商)


有的在說亞馬遜雨林的巨蟒!


(有小朋友聽不懂,他還解釋:就是巨大的蛇!)


有個孩子問我「法國巴黎是一個國家嗎?」


我告訴他:「法國是一個國家!」


那個講巨蟒的孩子接著說:


「巴黎是法國的首都!就像台北市是台灣最熱鬧的地方!」


(說得真好!而且其他四個安靜聽,沒有人要繼續查證!)


最好笑的是翻到了非洲,


書本有很多只穿內褲的非洲土著,


他們開始很大聲說:「蘭嶼達悟族的丁字褲!」


哈哈哈!


不能「小看」他們!


可是啊!他們真的是「小小」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枝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